English

圆明园遗址公园即将开工园内住户有望年底前迁出

2000-11-28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讯记者赵文立从北京市文物部门了解到:困扰圆明园遗址公园及文物保护部门多年的园内住户搬迁工作,有望年底前得到彻底解决。

据介绍,圆明园遗址公园规划已经北京市有关部门制订审议通过,作为北京市的一项重点工程,将于明年正式开工建设。由于历史等种种原因,圆明园遗址公园规划范围内,多年来逐渐形成了大小27处居民点,共计600余户、1000多人在这里生活、居住,其中绝大多数住所位于景区内,给园内的卫生、治安管理和文物保护工作带来了极大困难。目前,经过多家单位的共同努力,园内住户已开始陆续迁出。

据悉,圆明园遗址公园规划范围内的迁出住户,现已达到应搬迁总数的90%以上。据有关负责人介绍,在目前一、二期居民搬迁工作结束后,驻园单位的搬迁工作也将开始。届时除北京101中学外,其余12家单位都将从圆明园内彻底搬出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